贤妻     The Wife

昨天刚看完这部,今天名单公布很失望,显然奥斯卡的评审越来越喜欢不费力的电影了。

从故事层面,我觉得这是一部比“宠儿”有深度的电影,

虽然这两部电影没啥可比性,但谁让他们都扎堆奥斯卡了呢,而且主要竞争最佳女主角的位置。“宠儿”获得最佳女主,我觉得和距离有关,越是遥远的东西更容易演绎,反而生活中显而易见的难以把握。

别站在宏观的角度去看这部电影,什么男权社会造成了女主人公的一生。只从男女和婚姻的角度去看,这部电影已经很可以让你在里面转几圈了。

男主人公在电影里两次跨越几十年的时间,问了女主人公同一个问题:如果你觉得我那么平庸,为什么当时还嫁给我。女主人公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我想那也不会是爱那么简单吧。

婚姻是个有深度的话题,没人能很明确的解释清楚,宏观问题往往很简单易表达,婚姻却永远多变。

在我眼里,婚姻很像一个千疮百孔的奶酪,臭还是美味吗?那也是因人而异。


评论(1)
热度(19)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