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网中的女孩      The Girl in the Spider's Web

之前的不算,从大卫·芬奇版的“龙纹身的女孩”开始,我就一直期待该系列的后两部“玩火的女孩”和“直捣蜂窝的女孩”,

结果他们都放弃了这个系列,等来的是这个三部曲之后续作。

读过斯蒂格·拉赫松的《千禧年》三部曲后,一直觉得大卫版中沙兰德的扮演者鲁妮·玛拉是最贴近心中的原著形象。

但作者去世后,大卫·拉格朗兹续写了该系列,到目前为止已经出版“蜘蛛网中的女孩”和“以眼还眼的女孩”。这部电影就是续写的第一部,也被称为千禧年第四部。

后两部的书我没有读过,很担心前三部中特有的北欧悬疑气氛和节奏被打乱,变的不伦不类。

结果这部电影正是如此,没有了大卫·芬奇,电影中冷峻的悬疑气息全无,女主角也变成了一个打女。悬疑片变成了一部好莱坞式的反恐动作片。

女主在这部电影中的性格刻画不敢直视,和“龙纹身的女孩”无法比较。

男主更别说了,是绿叶中的绿叶,也没有007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表现的好。

所以,如果你想看一部反恐动作电影,这部还是不错的选择。

评论
热度(17)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