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时刻    The Pluto Moment

艺术电影都是一次探索,无法用好还是坏去评判。

欣赏一幅画,总有人看得懂或看不懂的。也有喜欢或不喜欢的。

其实都无所谓。

对这种旅程中的片子,我总是莫名的欢喜,

淡淡的,舒缓的,又不无聊,一切随时光流淌,

就这样从开头看到了结尾,

结尾也未必是结尾,只是又一个开始,只是电影的画面到这里就变成了演职员表。

世间总有述说不完的旅途与故事,但却少有能讲故事的人,

我们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听去看,我们各自还有自己的故事要演。

冥王星已经不再是太阳系的行星,这个名字为什么用在这里,

也许,有很多可能。

至少,这部电影总得有个名字。

片中有段引用的句子“不要走在我后面,因为我可能不会引路;不要走在我前面,因为我可能不会跟随。请走在我的身边,做我的朋友。”源自加缪《西西弗神话》。

评论
热度(54)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