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隘    Tesnota

很少看到的一部俄罗斯独立电影。

这也许是个真实的故事,它发生在两个背景下,大的背景是俄罗斯的经济不景气和国家各民族间的狭隘民主主义矛盾;小的背景是这个犹太家庭在遵循着保守的习俗中艰难生存在俄罗斯高加索北部民族关系复杂的地区。

儿子被母亲视为珍宝,可就在儿子订婚的夜晚,他和未婚妻一起被绑架,巨额的赎金让这个家庭倾家荡产,女儿有自己的爱人,却因为不是犹太人而不被家庭接纳。母亲为了赎回儿子让女儿嫁给能帮助他们筹款的家庭。而最终儿子被赎回后,又不能体会整个家庭为了他所付出的一切。

结尾处母亲和女儿的拥抱,并没有让作为观者的我释怀,那更是一种无奈。

这是一个家庭的狭隘,又是一个民族的狭隘,更是多个民族之间的,可以放大到全人类的狭隘,那是一切伤痛的根源。

莎士比亚式的悲剧一直都在人间上演。

评论
热度(20)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