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修女    The Nun

选了个阴郁的下午,就是那种上午还阳光灿烂,下午就阴云密布的天气。

拉上窗帘,让本来就灰暗的房间更加阴暗,然后不开灯,一个人坐在屏幕前,看这部电影。

对,我就是这么干的。

我记得好像说过,能引起我兴趣的恐怖片不多,主要是都很套路,看着不好玩。

但毕竟我对宗教题材的电影总是有一份兴趣,所以在看过介绍和预告片之后我选择了这个故事。

其实这是一个已经演绎过一段时间的故事的前传,也就是“招魂”系列。

导演是温子仁,不熟悉名字的朋友应该听说过“电锯惊魂”吧。他还拍了一部“速度与激情7”。

虽然今年上映的这部“鬼修女”被期待尤佳,但上映后反响平平。我看了之后觉得,这部电影只是起到了一个补足前两部电影渊源的作用,更似叙事,不很诡异。但与“电锯惊魂”的手法不同,这部电影中,导演很好的把握了气氛的节奏感,也就是说,那个扮演鬼修女的演员被告知在合适的时间跳出来吓唬人。

所以,你看的时候要小心了……

这部电影中有对二战罪恶的反思,但我还是有所疑问,为什么很多类似的故事都发生在罗马尼亚的修道院呢?比如吸血鬼德古拉伯爵,个人的西方宗教知识还是浅薄,不知道谁有答案。

评论
热度(26)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