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门下小女人     

这回我又溜号了,荒废了电影,追了一部国产电视剧,就是这部了。

没有大制作,演员知名而无大牌。我对电视剧,尤其是国产剧向来后知后觉,总是播上很长一段时间后,我才知道,也在此时才会知道值不值得看上几眼。

这部剧,我是拦腰看了一两集后一下子被剧情感动,从头来看的。

也是真是年龄到了吧,也许不是所有的人都会被这个类似合家欢的故事感动。剧中有好几个情节都让我动容,一次又一次。

人年纪到了,泪窝子都变浅了,可是我年纪还没到呀。

除了剧中的京味文化,这个故事里浸润满满的“人情”,这就是一个讲“人情”的故事,如今,我们太多的人都把“人情”这个词功利化了,仿佛它成了一个贬义词。

人,情,是生活里最纯粹最人本的东西,不管你又多高尚的理想,人活一世,都在情里,如果你忽视了,那就赶紧找回来,别等明白晚了的时候去后悔。

人是个纠结的生物,总会有些人爱跟自己较劲,电视剧是48集,在47集里,有一句话,“宽容,就是自己原谅自己”。这话平常我们也看过听过,可是当它出现在这个故事里的时候,被角色说出的那一刻,我忽然有种顿悟的感觉,我定住了屏幕,沉默了好一阵。

再有,剧中倪大红扮演的角色蔡全无,他不是高高在上的那种光辉角色,但那个木讷少言而默默行动的人,堪称中国男人的楷模。

今天看完了这部剧,情绪还没完全走出来,对别的任何故事忽然食之无味了。

评论(5)
热度(39)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