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班底      All the President's Men

因为刚刚看完《华盛顿邮报》,趁热打铁,刷了一遍《总统班底》,我喜欢这个名字,因为在电影的结尾处,以字幕的形式讲述,“水门事件”发生后的几年间,尼克松总统的御用班底几乎全部被一网打尽,接受法律惩罚,所以这个名字更有深意,而那个什么“惊天大阴谋”起的太容易误读,不知道的一定以为是一部动作片。

这部电影拍摄于1976年,此时距离“水门事件”的完结刚刚过去一年。

电影的导演是艾伦·J·帕库拉,他曾经是电影“杀死一只知更鸟”的制作人。

本片没有女主角,两位男主角分别是达斯汀·霍夫曼和罗伯特·雷德福,此时的两位戏骨都是39岁,生日只差十天。也是他们最有魅力的时期,这好像是我看过的达斯汀·霍夫曼最帅的一部了。

该片拿下了应届奥斯卡四项奖项,可惜与最佳影片无缘。

由于此片的拍摄手法比较平直,接近于纪录片的拍摄方式,因此观赏性不强。

为了将整件故事讲述清楚,全片长达138分钟。观看该片需要极度的热情和耐心。它的确是在认认真真的把这个事情讲清楚。

也许这种方式很适合那个时代观众的口味,从前慢。

喜欢这段历史的朋友可以试试。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