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守护者    El guardián invisible

遗忘,是一种非自主的行为,越想释怀,越难放下。

人生总有些事我们会选择逃离,可是它却偏偏如影随形……

前一句来自电影片头,后一句来自与该电影同名的畅销小说封面。

说起这部现象级犯罪推理小说,已经在西班牙连续三年蝉联榜首,被称为西班牙小说史上的里程碑作品,如今风靡全世界,向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

而这个故事还未完结,它仅仅是作者多洛蕾丝·雷东多“巴斯坦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最近可看的关于西班牙畅销文字改编之电影真是很多,一部连着一部,一部比一部精彩。而该片应该算作重量级作品。 

我是利用了下午的时间,拉着窗帘,关着灯,一口气看完的,

电影里的西班牙西北部巴斯坦地区一直在下雨,而我的窗外也是阴沉湿冷。

这倒很符合故事的气氛。

故事的女主人公萨拉沙是西班牙一名有美国FBI工作背景的督察,因为一起诡异的少女连环杀手案件被迫回到自己的家乡。

那是她的伤心之地,是内心黑暗的角落,这一切都与九岁那年的噩梦有关,还有就是关在精神病院里的母亲。而她当年的遭遇与心路历程无人知晓,家乡的姐妹朋友都认为是她狠心抛下家人远走他乡之人。

一头要面对过去的一切,一头又要抽丝破茧找到凶手,接连出现的尸体和不断失踪的女孩,让她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而真相永远比你预想的要复杂黑暗……

和我刚刚推荐的《棋手》相比,这部电影的节奏感明显加强,电影一开始一具惨白的尸体呈现在潮湿阴郁的丛林,一下勾起了观者的好奇心。

对于喜爱推理犯罪题材的朋友,这是一部难得的佳作。

而这个故事只是把谜团展示给大家,那个传说中的怪物存在吗?那个铺满白骨的森森山洞隐藏着什么秘密?她的姐姐和母亲与之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联系?

很期待她三部曲能尽快完成并改编成电影,也许这要等待很多年。

因为没有看过小说的缘故,觉得电影整体不错,

人都是先入为主的,对于这种小说改编的电影,一旦你先读了小说,你的想象力就会覆盖掉电影的魅力,

我也曾反过来尝试看完电影再去读原著,原著的杀伤力也会减弱,

没办法,这本来就是难以取舍的事情,同一个故事两种表现形式,但无论哪种在先,都没法限制你脑海里的东西。

而电影作为一个独立的艺术形式,一旦过于依赖诸如文学等其他艺术形式去表达剧情,也会失去自身的力量。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