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

一条狗的使命    A Dog's Purpos

我在电影里感受到过类似的情节,

一个孤独的人,把最敏感的地方隐藏在心底,然后对所有能引起这种敏感的因素都排除在外,给人的感觉仿佛对心底的情结毫不在意,可是,只要在心里,总有一天,还会被翻出来,无法逃避。

这部电影去年上映的时候,朋友曾经推荐给我,我存在电脑,但是一直没有看。

最近硬盘紧张,需要快速淘汰掉一下占地方的电影,于是选的它。

一开始我真没认真看,但是后来……那只狗狗,一次,又一次,离开,再回来,经历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死亡,结尾的那次它回到了最初陪伴的那个男孩身边,此时,那个男孩已经变成了一个孤独的老男人。但它还记得他的气味。所以我慢慢的还是被击中了。

我不是不喜欢狗,才不去看这部电影的。

在我能看懂电视的时候,只要有狗狗的电影和电视剧我都会追着看,

后来我家养过两只狗,第一只小笨狗,后来走丢了,

还有一只叫”雪儿“的京巴,从小抱来养,直到它离开我们。

雪儿陪伴了我们家八年,也是家里最开心的八年吧,本来它可以陪伴我们更久的,但是因为生病,需要治疗,有两种治疗方案,一种保守的打针,一种需要手术,我帮它做了选择,选的手术,结果它没挺过去,在术后一周还是离开了。从此以后,我家再也不敢养狗狗,不敢去想那种分别。

今天这部电影就是把我心里那么多年的后悔和不甘心翻了出来。

我问我朋友,如果我再养一只,会不会就像电影里那样,会不会是我家的雪儿又回来了……

狗狗是那么依赖主人,全权的信任,你为它做所有的决定,你感激过它对你的陪伴吗?这话只有爱过自己狗狗的人才会明白。

不多说了,这部电影的导演莱塞·霍尔斯道姆,名字也许你不熟悉,但他的很多电影你都会看过,像米其林情缘,浓情巧克力,还有那部”忠犬八公的故事“。

如果有朋友推荐给你某一部电影,一定去看看,因为那部电影也一定击中过他。

海报最后一图是我家雪儿的,以此文纪念,它的离开在2008年的夏天。

评论
热度(638)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