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est Hour     至暗时刻

最近我得了电影感冒,内心憋闷,总想找一部酣畅淋漓的表演加上振奋人心的剧情的那种……就像阿尔帕西诺在“闻香识女人”中的一步之遥加上最后大学礼堂的演讲。

今天上午,我算是如愿以偿了。我带上耳机,排除外界声音的干扰,毕竟这部电影的功力全在演技和台词。

历史背景我们早已经知晓,但将那最黑暗的转折点呈现出来的电影,这是最深入的一次。

这将是主演加里·奥德曼最重要的一部作品,这也是所有肯定他演技的观者最期待的一部作品。

一个好的演员多么需要一部好的作品。

也希望这部作品能在春天拿走更多的小金人。

这部英国电影里也加入了一些英式的幽默,英王问第一次和他进午餐的新任首相丘吉尔,“你是怎么也做到白天也喝酒的”,丘吉尔回答“练出来的”。一直喜欢英式幽默的理由,是因为它总会展示出一种发自内心的优雅与乐观,不做作,不虚伪,略带自嘲与真诚。


历史是由无数的关键点组成,而在每一个关键点上,是什么驱使着做决定的人做下了不情愿但却正确的决定?

张伯伦们并不认可丘吉尔,却还是不得不提名他作为首相人选;

英王不喜欢丘吉尔却在关键的时刻第一个坚定支持他;

丘吉尔下令加莱驻守的四千士兵不能撤退,却并不知晓意义会有多大;

军队高层计算最好的结果是从敦刻尔克能撤回十分之一的士兵……

那时那刻,所有做决定的人和执行决定的人都无从知晓所做的努力会有怎样的结果,唯有信念在支撑着每一个决定的进行,并因此促成了今天的历史。

我们可以参考诺兰的“敦刻尔克”,以此了解那次大撤退的胜利在政治上军事上历史上的深远意义。

“和平无法通过谈判来实现”,这是剧中的台词

我没能考证这句话是否真的出自丘吉尔之口,但他说过很多振奋人心的话。

电影的最后引用了他的一句作为结束,那句话不仅适用于当时,也适用于我们任何人,在任何生活中的艰难时刻:

“SUCCESS IS NOT FINAL,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没有最终的成功,也没有致命的失败,最可贵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



评论(1)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