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the Brave    勇往直前

好电影留不住,今天看了,这部电影是在今年12月在国内公映的。

电影源自真实事件——美国自911以来,牺牲消防员人数最多的一次森林火灾。

19名消防员在亚利桑那大火中牺牲。

真实的事件给了这部电影不需要任何特效的感动。

而且这支消防队最开始组建起来,是一群在社会上失意碰壁的人们。

他们用勇敢证明了自己。

这部电影竟然有人翻译出了一个名字叫“无路可退”,

这是悲观主义者说的话吗?

当你无路可退的时候,就只剩下勇敢了,也只能勇敢。

这部电影我之前一直没有关注,只知道名字和大致题材。

我想到肯定会有牺牲,但没有想到结尾竟然是那样。

导演并没有在噩耗传来的时候有意放大那种悲伤,

反而是用了低沉的,甚至无声的哭泣来表达。

当我看到结尾的时候,我想到的是另一件事:

2015年8月,发生在天津的那场爆炸和大火,牺牲了那么多的人,

那么多的消防员。虽然事故责任人都被追究了责任。可是为什么就没一个“牛B”的编剧去写一个剧本,没有一个“著名”导演去拍。

那些消防员里有夫妻,我记得好像还有孕妇,最小的才18岁,很多都是九零后。那么多的故事,怎么就没人去拍一部告慰他们在天之灵,告慰他们家人的电影。让更多的后来者记住他们。

如果我今天不提起,是不是很多人都忘记了还有这件事?

是不是因为中国人太多了,所以生命的价值在我们的内心就太过渺小?

这是我看完这部美国电影后,最为伤感的地方……

评论
热度(78)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