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

在2015年的二月,有这样一部纪录片,当时影响了一些人,

当然这部纪录片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大的争论,很多人都知道这部纪录片,

但是真正完整看过这部纪录片的人多吗?

纪录片中提到了一个手机APP——蔚蓝地图,

纪录片中提到了一个热线电话——12369,

到今天,这个叫做“蔚蓝地图”的APP下载次数才仅仅72万次,远远不及一个娱乐软件,比如“快手”,比如“旅行青蛙”。

这个电话号码,有多少人打过,对于很多人还只是一个陌生的数字组合,很惭愧,我也没有打过。

今天傍晚,我利用本来健身的时间,完整的又看了一遍这部纪录片,之前只是支离破碎看的。

我觉得作为一个公众自媒体,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尤其是作为一个影像推荐的自媒体,我觉得我有义务再次介绍这部纪录片。

目前我自己能看到的,“戒不掉电影”的关注度是138989人,这其中一定有很多僵尸号码,但是一般每次文章发布的点击量能达到数千甚至万次,那么我预计五千人看到这篇文章,如果其中有五百个人能够赞同,有一百个人能够回忆起这部纪录片,有十个人能够去下载那个APP,有一个人能去记住并可能使用一次那个热线电话,那我觉得这篇文章的推送就是有意义的。

这部纪录片的数据多截止于2013年或2014年,那么我们也能有在这三年的时光中看到环保力度的变化还是有的。

我所在的城市,几乎所有的饭店都按要求在安装着那种环保排烟设施,

用“蔚蓝地图”的数据可以看到今天,我这里有一家废气排放超标的企业是我们城市供暖企业,但是,今天我们城市的空气质量截止17时54分,AQI指数是43,属于优级,在全国384个城市中排名57。

在最近两年国家去产能的步伐在加大。还有。今年虽然冬季北方出现了气荒,家里有一个月的时间天然气要限时供应。但这也代表着用气量占比的增加,用煤量的减少。

一切还是在向好的方面前进,活在当下的我们,正在经历着转型的历史阶段。

也许会有人觉得我这篇文章有点装,很反感,就像我在介绍电影的时候联系了爱国主义被骂一样。

但是即使你是反感的,也能让你记住你反感的东西是什么,给你留下了印象,我的目的就达到了。谢谢

我是个比较宅的人,但我喜欢早晨很早起床,喜欢六点去爬山,或者晨跑。好的环境,真的能使你心情更好,对未来的期望值更高,生活的动力更强。

如果今天,你在的城市空气很好,晚上就出去散散步吧。

评论(4)
热度(36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